卷东风 1

狂风大作,树影如鬼魅随行。


脚下泥泞湿滑,她气喘着小跑。


身后追兵紧跟不放,眼看着银光就要划过眼前。


风采铃慌忙避身闪过,她早想到灯蝶的人会找到自己,只不过未想到会如此之快。


一刀不及,回转间又是一刀划来眼前。


风采铃抓过青竹杆遮挡,刀口锐利的砍断了青竹,在她的手臂留下一道血痕。感觉不到痛意,温热的液体自身体内流泻,混合着雨水砸下地面,一道抽走了身体的力气。


男人们狞笑着向她靠近,她终是体力不支的倒向地面。


再度睁眼,是被身体上的痛意疼醒的。


风采铃惊醒的半坐起身子,她没死。她庆幸的松了一口气,这才打量自己的身处之地,是一座破庙,佛像已经脱彩,斑驳着色彩的佛像在火光之下现出几分狰狞的模样,怒目圆睁,手持神器。蛛丝挂在年久失修的窗棂上吱呀吱呀,风雨顺着那破败的窗子刮了进来,打湿了地面。


这就这时,风采铃才注意到那个男人。


她向来心细,可也却在此刻才注意庙里除了自己,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


风采铃拢了了袖子,身上素衣染成灰白湿黏的贴在身上,一动身就牵扯全身的疼,胳膊上的伤口还在隐隐流血,她咬牙起身。“多谢壮士搭救。”


她还活着,身后亦没有追兵,怎么想都知道,必是这个男人救了自己。


男人淡漠的眼看向她。“一剑红的出手向来不便宜。”那双眼定定的看着风采铃。“如今,你欠我的银两,可以付了。”


原来是一个杀手。


若平时,她身上向来不缺细软之物,可方才被追兵追赶,慌乱间她的包裹也在途中掉落,而银钱这些,她此刻自然也难以拿出手。


“一剑红的账,不容赊欠。”男人像是看穿了她的想法,抢先开口。


风采铃听了他的话,不由苦笑。


这下倒叫她难办。


不能欠账,她又拿不出报酬给这个人,这可如何是好呢。


到如今境地,风采铃才了解一文钱逼死英雄汉这句话的真谛。


“风采铃亦从不欠账。”


黑色的剑鞘夹着寒芒破风而来。“那便付账两清。”男人闭着眼,窗外的雨花飘来绽在他的额间,沿着眉峰盛放。


他虽然不是一个好看的男人,但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


风采铃一怔。


想起了素还真。


素还真有时也有这般孩子气的时候。


那日,不夜天下了一场雨。


他们两人论文品茶,素还真推开了窗,也是这般由着雨水砸落眉间。她看不过眼,将窗合上。


“素贤人原来也有这般顽童时候。”她含笑用手帕为他抹去额间的水渍后,才惊觉这样的举动太过亲密。


“兴之所起。”素还真没有在意风采铃偏过脸去的红。“朱姑娘....”他想抬手为她抚顺被风吹乱的发丝,可她已转身。


转回思绪,风采铃注视着眼前的锋利。


“可惜,这一次,不得不赊欠了。”


男人睁开了眼,有些讶异风采铃的话。“你说你从不欠账?”


风采铃笑了笑,捂住了溢血的胳膊。“凡事并无绝对,我虽自认为自己从不欠他人的账,但也不得不开了先例,欠你的账了。”


男人剑鞘往风采铃的脖颈处前进了几分,抵在喉间强调。“一剑红不容人赊欠!”


痛意如山般压来,风采铃分神从身上被划破的素衣撕扯下一块布来包扎伤口。“就如我不得不欠你的账一样,只怕你也要破了你的规矩,不得不让我欠账了。”


思考了一会儿。“我从来也没见过你这样的女人.........”男人收回剑鞘。他抱臂静静看着风采铃忍痛将伤口用布裹紧。


或许应该把他的伤药还有裹扎伤口的布给她一些。


可是他是债主,他为什么要管欠账的死活。


“你.......”一剑红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了沉默。


女人的脸上蒙着白纱,一双眼清澈盈人,被他威胁时,双眼还带着一丝狡黠。


看着她在火堆前挤压身上衣服的水,让一剑红想起了曲笑,同样的瘦弱又坚韧。他默默攥紧了手中的剑柄,望着窗外的雨丝飘洒。


你一定要等我找到你。


一定。



评论 ( 3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心千珑莲七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