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有机菜)

她不看你的眼,转移话题。


她不能牵你手,只会默默隐藏爱意。


她不敢表明相爱这件事,用逃避面对你笑容。


当柏木从AKB毕业后,第一首发行的单曲竟是《无法》这样消极的曲目。再细细看歌词,也是让人莫名感伤。


这首由早就从团队中毕业的苏前辈作曲,柏木自己填词而成的单曲,一度占据公信榜魁首长达两个月的时间。


AKB时期,柏木也曾尝试过自己作词,将自己幻想成他人或是失恋了的男子,从而写出苦闷的句子。但这次的单曲却显然与以往不一样,是代入自己的角色写出来的词句。所以当主持人在节目采访时,柏木倒也大大方方的承认这首歌是想着自己过去的恋情而写出的歌词。


那么恋爱的人是谁?


这也算是爆炸性发言了,当红偶像团队里的女子偶像,在有着不成文的恋爱禁止条例下,偷偷进行的隐秘爱恋。


很引人遐想的内容。


面对主持人的玩味打趣,上惯艺能节目的柏木难得的羞涩起来,只轻声说,那是秘密了。最后招架不住主持人的攻势,只得讨饶求放过的抛出是一个前辈这样的烟雾弹。


节目一经播出后,外界疯狂猜测柏木的恋爱对象究竟是谁?尤其是那些媒体记者,恨不得把柏木以往认识的每一个人都写上一遍。


“哇,那些记者都超三八的耶,真敢写。”经纪人翻着手机一面读着标题,一面取笑柏木。“‘AKB昔日成员柏木由纪的恋爱史’,‘手越柏木的苦情爱恋’‘柏木由纪的禁忌爱恋’是怎样,你是要演苦情戏吗?”


人红是非多,面对网路上的各种八卦小道消息,柏木也只能苦笑。


见经纪人都不当一回事,柏木自然也就无所谓那些杂志媒体的胡编乱写。


其实是谁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们早就错过了。


小嶋さん,毕业后的第一首歌是我当年答应给你的礼物。


只是,没想到它那么苦涩。


“你都不陪我的!”面对缠上来的小嶋,柏木只是笑着蹭了蹭她鼻尖。“我在工作啊。”


“是这次的单曲?”小嶋瞥了一眼歌词。“呐,为什么一通电话都不给我打?”这什么烂歌词啦,小嶋心里吐槽,却又读了一遍。“为什么一通电话都不给我?”


“诶?”柏木一愣。


紧紧抱住人,小嶋声音低沉。“我们是恋人吧?”


独属于小嶋的味道侵袭从鼻尖传达大脑,让柏木晕眩,她急切吻上小嶋,用唇舌回答问题。


你不是恋人。


你是我一半的灵魂。


原谅我生性笨拙。


原谅我由来懦弱。


“我到底是你的什么人?”当小嶋再次发问,已到了两人濒临决绝的地步。


柏木只是别过头,紧咬嘴唇,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能说出的,只是一句句的“对不起。”


小嶋摇头,这不是她想要听到的答案,她痛苦的抵在柏木肩头恳求自己的爱人。


“你爱我不是吗?所以你到底怎么想的,你能不能跟我讲讲,你什么都不说的话,毛ちゃん,我真的快坚持不下去了。”


可柏木一句话都没说。


小嶋转身的时候,她留给彼此的,只有无尽压抑的沉默。


后来,她听了好多关于小嶋的事情。


小嶋跟人恋爱了。


小嶋即将结婚了。


指原收到请柬,得知竟然没有柏木的份,还诧异了一下。


“我一度还以为你们关系变好了呢。”


小嶋毕业演唱会,最后一个拥抱的人是柏木啊。


两人的关系,指原看在眼里。


她以为那个拥抱是化解,是融合。


柏木只是想,傻さし,那不是化解。


那是诀别啊。


是身体中的灵魂在说不见。


逐渐模糊的眼中,是指原震惊的神情。


“ゆきりん!”


她笑,“怎么了........”


“......”指原说不出口,她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的脸上能呈现出如此悲伤的表情。直到她去参加婚礼,坐在满座宾客中,新人过来敬酒时,她在新娘的脸上发现同样的表情。


“有时候分开,并不是不爱对方了。”毕业曲的合作人是从AKB毕业的苏前辈帮忙编曲的,在讨论工作的间隙,两人不知为何聊到了感情这个话题。


柏木有种预感。


身旁的人,是跟自己拥有同样悲伤的人。


“是因为太爱,才分开。”


有谁在苦叹,“后悔吗?”


情绪霎时涌上心扉,使柏木在录音室的角落里痛哭出声。“我爱你...可坚持下去,只会更痛苦吧....”上方的谈话,小嶋的前程,小嶋父母的请求,父母的质问,无论哪一样,都是柏木抵抗不了的刀刃。那一个灰蒙蒙的午后,柏木看着残忍现实,终于在几方施压下不得不发现。原来离开爱情的乌托邦,她是那么渺小,狂风呼啸,而她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就被一切湮灭。


在刀尖上血肉模糊的人。


一个就够了。


站在镜子前面,她对自己说。


一个就足够了。


“我想自己写歌。”放下歌词本,柏木枕在小嶋肩头畅想着自己写歌会写什么样的歌词。


小嶋侧头理了理她乱了的发丝。“好啊,你想写什么歌?”


嗯~


柏木不假思索,“写我跟你,如果我以后自己创作,我第一首歌写给你好不好?”


小嶋翻了个白眼,“我考虑一下,如果你付我灵感提供费也不是不可以啦。”话说着,唇角就不受控制的上扬。


“还要付费耶,你是多大牌啦。”柏木有样学样跟着翻了白眼。


小嶋夸张的哼了一声。“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很难请。”


随即,两个人抱着笑作一团。


“就写一首歌...”十指紧扣,柏木认真的看着小嶋。“写一首让人一听就很温暖的情歌。”


“是要怎样写?”


“一踮脚就想亲吻,一分开就开始想念,一见你就很甜蜜,是你,让我魂不守舍。”柏木有一句没一句的想着。


没想到小嶋听见第一句就不客气的笑出声。“好了,知道你矮,不用踮脚,我低头好不好?”她凑近柏木,轻轻吻在柏木的唇角,像极了对待珍视的宝物。




评论 ( 4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见海棠花未眠 | Powered by LOFTER